管道燃气泄漏打火瞬间烧伤,房主不幸被烧伤面积达到38%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9月26日,贾汪区一小区住户家管道燃气泄漏,房主王先生开灶具瞬间起火被烧伤。王先生忍住剧痛关闭燃气管道阀门,用冷水冲洗烧伤部位,然后拨打了120。

  昨日下午,记者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医院烧伤病房见到了伤者王先生。王先生浑身除了下肢外,头部、双臂部位和上身裹上了无菌纱布。伤者王先生今年绍,9月26日中午11点左右,他独自一人在家。眼看就到午饭时间,便到厨房准备饭菜。王先生的家是一套老房子,做饭的灶具已经很多年了。让王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意外在 ,瞬间发生。

  “我刚打开灶具,突然冒出一团 火,一下子就烧到了我身上。”王先生介绍说。

  事后王先生家人发现,灶具和燃气管道相连的那根软管,使用多年腐蚀裂开,从而导致燃气泄漏。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有些居民家厨房着 火,原因就是管道燃气泄漏。如果厨房处于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当厨房燃气泄漏达到一定浓度时,遇明火会发生爆燃。

  在自家厨房燃气泄漏爆燃后,王先生赶紧将管道燃气阀门关掉,打开水龙头用凉水冲洗被烧伤的位置,然后拨打120。

  120急救车将王先生送到了徐州仁慈医院,医院烧伤科主任徐能武说,当时患者王先生穿着短裤,衣服没有被火焰引燃。但是火焰对患者的面颈部、躯干、上肢灼伤较为严重,烧伤面积达到了38%。

  徐主任说,煤气泄漏是相当危险的事情,如果引燃煤气管道,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可能危及整个楼。所以居民家的燃气管道、连接软管等,一窄驿审期检查以免发生危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