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医院成功救治双龙双凤“四胞胎”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患儿孟珂艺,出生时体重0.9斤,现在体重是3.6斤,已达到出院标准;回家后父母要加强喂养,有问题随时给我打电话,我手机24小时开机……”3月24日,江苏徐州市中心医院儿科重症监护病房入出院接待处,该院儿科监护室主任刘枭,一边把孩子递给母亲一边交待。

  患儿孟珂艺出生于今年的1月12日,在母亲孕29周时因为母体胎膜早破剖宫产出生,出生时仅有0.9斤,是一胎四胞中体重最轻的一个。四胞胎均为自然受孕且是“龙凤胎”两男两女;另外3婴儿出生的体重分别为:1.62斤、1.6斤、1.3斤。

  作为超低出生体重早产儿,四胞胎刚一出生就都出现重度窒息等症状。儿科周彬主任医师、刘枭副主任医师带领的医护团队,坚持不放弃,密切关注四胞胎的病情进展,治疗和护理中对每一点微小的变化都认真地进行分析,及时对症处理各种早产儿并发症。

  四胞胎出生的第45天,大宝的体重已增加到3.5斤,二宝的体重增加到3.6斤,转入普通病房;第48天,三宝的体重增加到3.8斤;第52天,三个宝宝出院回家;第72天即3月24日,小宝出院回家,四胞胎团聚。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