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医院周联生主任成功救治疑难少见脑梗塞患者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 :"周大夫救了我一命,真心感谢周大夫,感谢咱一院的医务人员……"正月,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收治了一命延髓背外侧梗塞的患者,经过一院神经内科主任周联生的准确治疗和医护人员的悉心治疗后正在康复中,他应略微嘶哑的声音说了上面的话。

  癸巳年正月初九,正当人们从节日的气氛中向正常工作的心态中转变的时候,山东临沂一于姓男子深夜突然四肢无力,浑身冒虚汗且伴随不停打嗝,嗓子嘶哑难以说话,待到天明时,四肢已不听使唤,家人火速将其送到新沂市某医院就诊,院方对其进行了很多方面的检查都没发现病症,遂出院返乡。

  回到临沂市在家休息了三天,身体每况愈下,又送到当地医院诊断为延髓背外侧梗塞。因一亲戚认识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周联生主任,听闻周联生主任医术高,人性好,便连夜打车来徐治疗。在徐治疗第一天便有明确的好转,不打嗝了,说话能令人听清了,四肢随仍然酸软但能动了,遂继续治疗,现身体机能康复,留院察看中。

  周联生主任给我们介绍,延髓背外侧梗塞属于非常罕见的病症,很多医生都不知道这一类的病症,所以耽误了病人的治疗,且这种病症万不能耽误,一旦延误了最佳就诊时机,便极大可能造成完全瘫痪甚至死亡。

  在采访结束时,于先生藉全程导医网向周主任再三感谢,他说周联生主任救了自己一命,也希望有同样病情的患者能够找到正确的医生进行正确的治疗早日康复,切莫耽误病情。

  徐州就医热线:0516-85707122

  扩展阅读:

  周联生简介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科主任、徐州市脑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南京医科大学(兼职)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徐州市优秀专家、徐州市劳动模范、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省医学会神经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中西医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系列高评委委员、江苏省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委员、淮海经济区神经遗传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淮海经济区神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技术推广委员会委员、徐州市神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举办全国、海峡两岸、准海经济区、本地区学术会议、技术推广学习班、学术研讨会、学术讲座20余次,指导本市及周边省市30余家医院开展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及缺血性脑血管的抗栓治疗,每年为淮海经济区市、县、乡镇医院会诊和抢救病人100余次,推动了淮海经济区及本地区神经疾系统病,特别是脑血管病的研究的学术进步和加快了新技术、新疗法的推广。在国内外发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在国内首报“周期性动眼神经麻痹”2例及罕见病“僵人综合征、进行性延髓脊髓萎缩症、MEIGE病”等疑难病症,承担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省厅、徐州市、徐州市卫生局科研课题14余项,获国家科技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卫生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徐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12项。

  延髓背外侧综合症

  小脑后下动脉闭塞引起的延髓背侧梗死,称延髓背外侧综合征,又称小脑后下动脉综合征或Wallenberg综合征,是脑干梗死的一种类型。老年人多由血栓形成引起,而青中年人多为心原性或动脉原性栓塞引起。实际上该综合征大部分并非小脑后下动脉本身闭塞,而是小脑后下动脉分出处附近的椎动脉闭塞引起。

  并发症:眼球斜角性偏斜、眼球震颤、持久性凝视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