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卫生局开展“妇女病普查普治”活动

        5月8日,丰县卫生局在首羡镇隆重举行“全县妇女病普查普治”2009年启动仪式,这是该县卫生局继4月份为全县60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工作开始后,在全县实施的又一项卫生惠民政策,也是县卫生局在学习实践科学观活动中,落实科学发展观“人民群众得实惠”要求的具体措施。
目前,丰县有农村育龄妇女29万余人。从去年开始,卫生局和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联合,为全县妇女开展妇女病普查普治活动。2008年,全县共普查农村育龄妇女6万余人次,普查出各类疾病18542例,治疗率达到了95%以上。受到了全县广大农村育龄妇女的好评。此次启动的第二轮普查活动,进一步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群众健康的关心和重视。


  这次活动从5月份开始,到6月底结束,采取集中体检的方式进行。主要检查项目为一般体格检查、B超、乳腺检查、电子阴道镜检查等项目。体检结束后,卫生院将及时将检查结果和建议反馈给受检者。此次免费体检活动将使卫生事业发展的成果更大程度惠及广大农村妇女,对于提高农村育龄妇女的健康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