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儿童医院前往沛县人民医院开展培训活动

2021-05-28 14:43
摘要:
徐州市儿童医院外联办联合消化内科护理团队,受邀前往沛县人民医院开展静脉留置针培训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为了提升医联体成员单位护理人员的静脉穿刺及护理服务水平,适应现代多途径静脉穿刺技术的发展需要,进一步规范临床患儿外周静脉输液护理操作技术,让患儿安全、舒适地度过静脉治疗。2021年5月26日下午,徐州市儿童医院外联办联合消化内科护理团队,受邀前往沛县人民医院开展培训活动。

  近年来,静脉留置针在静脉输液中运用得越来越广泛,已逐步取代了传统的钢针,它具有减少血管损伤、利于定时静脉给药和抢救静脉用药、减轻患者反复穿刺的疼痛感、减少护士穿刺操作次数、提高工作效率等多种优点。徐州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的静疗小组专家王艳辉护士长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和亲身经历,围绕儿童留置针安全管理的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地详细讲解了留置针的评估、穿刺技巧、后期的维护等相关知识,并为大家在临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大家都聚精会神的认真听取,做好笔记,生怕遗漏一点知识。随后,专家们还进行了外周静脉可见光透射仪的现场演示,开展形象化教学,做好同质化培训,从而提高了当地护理人员的岗位业务水平。

  徐州市儿童医院始终致力于医联体内护理人员人文服务理念和综合技能不断提升,更对淮海经济区儿童静脉输液护理工作起到引领作用。今后将继续发挥领军优势,贯彻共同发展新理念,构建新医联体发展格局,为淮海经济区儿童医疗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