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视力模糊却查出脑梗死,脑梗死的前兆有哪些?

  全程导医网 导医纪实:高先生咨询:我父亲70岁,近日感到双眼视物模糊,带他到医院看眼科,可是医生建议做头颅核磁共振,并且改看全科,结果诊断为“左侧枕叶急性脑梗死”,得到了及时救治。请问:脑梗死的前兆症状都有哪些?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全科专家介绍:人的身体是一个联动的整体,当眼睛出现问题时,千万不要忽视对脑部的检查。“时间就是大脑”,要了解脑梗死的常见征兆,及时就医,早防早治。

  专家提醒: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可能是脑梗死的前兆,请务必及时就医:

  1.偏侧肢体无力,即“偏瘫”,为同侧上、下肢无力。上肢无力,比如梳头发、向上举物体时手臂无力,以至于筷子无法夹起菜,难以系上扣子或拉拉链。下肢无力,主要表现行走时患肢活动无力,不灵活,走路时向一侧歪斜,即使在平地上走路有时也会跌倒。另外,一侧肢体麻木也是脑梗死的征兆,因为肢体活动、感觉等均由大脑掌控,所以脑梗死可影响感觉异常,可出现肢体麻木症状且持续时间长。

  2.口角歪斜。例如一侧面部无力或麻木,微笑时发现嘴巴歪了,或喝水时嘴巴兜不住水,甚至流口水。

  3.突发性头痛头晕也可以是脑梗死的首发症状,主要特征是头晕呈晕动感、有时感觉周围的物体都在旋转。

  4.看东西模糊或偏盲。出现脑梗死,由于破坏掌控视觉的大脑中枢,从而导致看东西模糊,或偏盲,有时暂时性,也有持续时间较长。

  5.说话不利索。说话费力、“大舌头”或听不懂别人的话。

  6.爱犯困、嗜睡或者哈欠连连。比如,看平时喜欢的电视节目都能睡着,注意力不集中哈欠不断等情况提示脑供血不足,可能是颅内动脉出现狭窄甚至闭塞。

  7.血压波动不稳定、耳鸣、听力减退、大小便失禁、突发难以控制的手舞足蹈、肢体抽搐等也往往是提示大脑相应部位出现了异常,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