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41岁陈先生患胆囊结石,想做保胆摘除胆结石的手术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丰县41岁的陈先生来电咨询,他一年多来腹痛、腹胀,反复发作,最近诊断出患有患胆囊结石,最大的0.9×0.3cm。丰县医生让他做胆囊切除手术。他不想切除胆囊,咨询徐州哪儿能做保胆切除结石的手术?

  来电号码:182521****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胆结石一般在两种情况下被发现,一是在健康查体或因其他疾病检查时发现,二是有症状时就医而明确诊断。临床表现有三种类型:

  1.急性发作型:表现为右上腹持续性疼痛,阵发性加重,伴有恶心、呕吐、发热,个别病人出现黄疸,有的患者过去从未有症状,初次发病表现为急性腹痛;

  2.慢性胆囊炎表现:常有反复发作 性的右上腹隐痛不适,有时放射至肩背部,多数患者自以为是“胃病”就未在意或自用胃药后有所缓解;

  3.无症状型:患了胆结石但无任何症状。

       胆囊息肉、胆结石是常见的多发病,有些患者一听说胆有病,就“吓破了胆”,以为必定要切除胆囊。徐医附院肝胆外科已经开展了“保胆手术”,即通过各种手段取出结石或息肉,但同时又能保留胆囊的生理完整。该科主任李向农是徐医附院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特别擅长肝脏良、恶性肿瘤,肝硬化门静脉高压症,胆道结石、肿瘤,胰腺肿瘤的诊治。

  门诊时间:周一全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