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报:南京检出17例阳性病例 将对全市进行核酸检测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7月21日,南京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禄口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南京市政府副市长胡万进、市卫健委主任方中友、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春发、江宁区政府副区长伏进进、东部机场集团总经理徐勇、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洁在发布会上介绍情况。

  发布会上,南京市政府副市长胡万进通报说,2021 年 7 月 20 日在对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检测出阳性 9 份。接报后,南京第一时间组成力量对机场相关人员集中隔离,并重新采样检测,经复核与专家组诊断,总共发现 17 例阳性,目前 9 人为确诊病例,其中 4 个为轻型、5 个为普通型。5 人为无症状感染者,还有 3 例核酸检测阳性还在进一步的诊断。

  市卫健委主任方中友介绍说,目前 17 位检测阳性,已经有 9 个是确诊的。这 17 个人工作身份全部是机场保洁人员,总体人群相对聚焦,但源头还在进一步追查,应该说这些人主要是在机场、在航班上从事保洁服务,所以与境外病例相关联引起的感染可能性比较大,但最后还要根据溯源和测序,以及进一步流调的结果来确定源头的情况。

  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目前,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江宁区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现代快报讯(记者 鹿伟 安莹 徐红艳)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