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集中开打:首批两个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按下启动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3月31日,徐州首批新冠疫苗临时集中接种点正式启用——上午九点,市行政中心集中接种点、徐州医科大学集中接种点分别开始为人们接种新冠疫苗。

 现场接种情况怎么样?接种流程有哪些?来,跟着小编到集中接种点一探究竟——

 

  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国家统一部署,目前针对18岁以上无禁忌症的全人群预防接种。

     为了保障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市提前科学规划和周密部署,徐州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等部门多次对场地布置、流程处理、物资配备、人员储备进行了科学有效指导,合理划分了健康申报区、询问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冷链室以及办公区域,布局合理,功能完备,区域间单向通行,形成科学流畅的接种工作链。

  徐州医科大学临时接种点组建了由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医务人员组成4支接种团队,包括接种人员、志愿服务人员等100多人。4支接种队伍主要承担徐州医科大学师生的接种任务。


新冠疫苗接种具体流程

  1、健康申报区:测温、查验健康码。

  2、询问登记区:签署知情同意书,受种者填写信息,医生审核,签字刷身份证,信息录入疫苗接种系统。

  3、预防接种区:(第一针:左上臂;第二针:右上臂)护士在知情同意书左上角填写接种时间。

  4、留观区: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满30分钟经工作人员查验后方可离开。

接种后注意事项

  对于市民关注的疫苗接种禁忌,徐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滕大才提醒:接种前后禁止饮酒,不要剧烈活动,不饮浓茶咖啡一类,接种后注意休息,还要密切关注体温、心跳等各项变化以及接种局部的反应。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疫苗接种以后不会立即产生抗体,需要进行第二剂次的加强接种。因此,在这期间内仍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下一步,徐州市将继续加强接种能力建设,根据接种需求,扩增和开放更多的接种点或流动接种队伍。引导和发动广大符合接种条件的公众积极主动参与接种,尽早建立免疫屏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