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专员谈医疗队动容:任务结束没人提出离开

  全程导医网 焦点资讯从1月24日到3月7日,几乎每天都有医疗队驰援武汉,高峰时一天有6000名医务人员抵达。当前,绝大部分患者治愈出院,武汉医院正常诊疗逐渐恢复,援助湖北医疗队开始分批撤离。

  近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在武汉接受中新社专访时再度动情落泪。哽咽话别的场面令人动容。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表示,看着医疗队员们终于能够回去了,心里觉得这么多日子(的努力救治)真的没有白费。这些医疗队都主动提出现在没有任务了,希望再安排到其他的有病人的医院里面去,而不是说我没有任务了让我们回去吧,没有一支医疗队提出这样的请求。

  作为疫情中心,武汉一度成为最危险的地方,医务人员无需任何动员,都主动请战“逆行”。许多通过微信群报名上前线,有的在请战书上摁下一个个红手印,关键时刻无人退缩。从当地集结到抵达武汉,医疗队用时不到24小时,且这个时间不断被刷新。

  这一次调动的规模又是空前的,难度跟之前以往的任何一次重大的突发事件都是不同的,这些医务人员,都积极地来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充分体现了平时组织的凝聚力,以及团队的战斗力。

  焦雅辉说,医务人员配得上所有的赞誉,也呼吁,全社会对医务人员的尊重能够长久持续下去,而不仅仅只在疫情期间。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