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节——呼吁关爱医师,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很少有人知道今天是医师节,医师协会呼吁关爱医师,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中国医师协会呼吁关爱医师

  6月26日是第五届医师协会医师节,本届医师节的主题为“医患同心、关爱医师”。6月25日,中国医师协会在京召开座谈会,发出设立国家层面的法定节日——中国医师节的倡议,并启动了“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身边好医生推荐活动”。

  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民表示,目前,我国医患关系总体形势不容乐观,恶性伤医事件时有发生。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相关处室负责人指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是2015年医疗卫生改革的重要目标之一。国家卫生计生委坚决反对任何伤医行为。

  座谈会现场,中国医师协会联合挂号网启动了“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身边好医生推荐活动”。活动将发动患者、医院、协会等多方渠道,寻找、评选出医德高尚、医技高超的好医生,希望加强医患之间的沟通和理解,更好地助力医患关系的改善。

  2011年,中国医师协会公布《中国医师宣言》,宣布将每年6月26日定为医师协会医师节,以鼓励执业医师自尊自爱、奋发向上,维护医师队伍的良好形象,营造尊医、重医的社会氛围。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