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一批“西学中”培养项目开班并举办首次专题培训

 图片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6月4日,为贯彻落实《江苏省中医药条例》和徐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中西医结合人才队伍建设,徐州市第一批“西学中”人才培养项目举办开班仪式,并进行首次专题培训。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广振,徐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夏有兵,徐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范从海,扬州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李伟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本次培养项目由徐州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扬州大学和徐州市中医院联合承办,会议由徐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姜勇主持。

  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广振在讲话中指出,坚持中西医并重是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之一,要进一步完善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政策措施,建立更加完善的西医学习中医制度。通过广泛开展中医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学习培训,培养一批理解中医药、信任中医药,具有中西医两种医学思维,能够正确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防治疾病的复合型医学人才。黄广振还对此次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真心热爱中医,增强学习自觉;二是明确学习重点,把握中医精髓;三是掌握学习途径,练就过硬本领;四是坚持优势互补,强化创新引领,坚定理想信念,要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为,同时对承办单位提出相关教学要求。

图片

  徐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夏有兵结合本次培养项目的特点及安排,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认识中西医结合的辨证统一性。二是要构建以中为体、以西为用、体用结合的理论体系。三是要重视中医适宜技术的临床应用,形成中西医结合的新思路。

图片

   徐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范从海表示,将会严格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和《项目实施方案》工作要求,配强配精师资力量,科学设计课程体系,“辨证施治”安排教学任务,明确专人负责,加强日常管理,为教学质量提供支持保障,保证圆满完成教学任务,为我市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图片

    扬州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李伟介绍了扬州大学医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指出了中医和中西医结合专业的优势所在,并代表承办单位对培训学员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从思想上明确认识、端正态度,提高西医学习中医的自觉性。二是平时勤于思考,认真学习《黄帝内经》等四大经典中医著作,与临床实践互相参验。通过读经典、跟名师、做临床成就中西医结合临床优秀人才。

  仪式结束后,扬州大学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系党总支书记朱虹教授为同学们作《中医基础理论》的专题培训。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