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门诊管理案例荣获江苏省门诊管理创新案例一、二等奖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22年11月19-20日,由江苏省医院协会主办、江大附院承办的医院门诊管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镇江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围绕门诊管理信息化精细化、疫情下门诊服务提升、国考指标下门诊管理等内容进行学术报告和经验分享,同时大会评比表彰了“门诊管理创新案例”。徐医附院门诊部丁晓娟报送的《落实规范诊疗、降低门诊次均费用,提高患者就医感受》获评优秀门诊管理创新案例一等奖,并在会议上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多措并举缩短患者预约后等待时间,提升患者就医体验》获评二等奖。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门诊管理,提升门诊工作者的管理水平,自2022年9月起,江苏省医院协会面向全省进行门诊管理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共征集129篇,经专家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2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24篇及优胜奖81篇。门诊部今年共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优胜奖2个。徐医附院门诊部紧随医院高质量发展步伐,以国考指标为导向,多措并举加强事前-事中-事后诊疗过程管理,通过信息化事前质控、加强医生合理用药的督查管理等措施,促进医务人员规范诊疗,降低门诊次均费用增幅成效明显;另外通过多样化预约方式、合理安排号源、规范二级系统报到时间等措施,逐步提高预约诊疗率,缩短预约后等待时间;以满意度调查为抓手,加强医生出勤管理、加强人性化服务、优化就医流程,针对就诊过程中难点逐一解决,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本次报送的其他2个管理案例获得优胜奖:《平疫结合下医院入口流调工作管理》(孟敏报送)、《加强入口流调及预检分诊处的质量管理》(陈晨报送)。

  门诊部以患者为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正常诊疗,努力提升门诊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院125周年,为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添砖加瓦。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