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健全资产盘活机制 支持紧密型医联体单位建设

  全程导医网 徐州心理频道: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党委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医院实际,迅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医院工作中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全现代预算制度”,建立健全资产盘活机制,推动低效运转、闲置资产的调剂使用,是预算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市东方人民医院党委以“守正创新精神”,将盘活闲置资产与紧密型医联体工作相结合,为了提高贾汪区康宁分院为基层群众服务能力和效率,支持紧密型医联体单位建设,将一辆应急车辆无偿提供给贾汪分院使用,解决了基层精神病患者外出检查、治疗,重性精神病入村入户访视,患者上下转诊不方便的实际困难,同时做到开源节流、物尽其用,合法规范盘活资产,最大程度发挥资产效能。

图片
图片

  为了进一步做实做细紧密型医联体工作,发挥信息化优势,推动优质资源便捷下沉,实现紧密型医联体单位信息直联互通。院党委决定把贾汪分院作为一个板块加入我院OA系统、心理体检中心远程检查信息系统,实现了信息一体化建设,打造协作紧密、分工合理、管理规范、运行高效、创新发展的紧密型医联体工作模式。

  下一步将推动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向纵深发展,以“资源互补、分工协作”为导向,在医联体内部重塑分级诊疗格局,我院将开放大型医用设备检查的绿色通道、检查结果共享和一站式缴费渠道,实现贾汪分院住院患者无须转院、挂号和缴费即可完成检查,让基层的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服务便利、就近、可及。(陶敏)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