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举办市级继教项目“精神科护理研究新进展”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心理频道:为不断提高精神卫生机构护理人员专业技术水平,掌握精神科护理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提高广大护理同仁的科研能力,推进精神科护理学科建设的发展,2022年11月12-13日,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举办了市级继续教育项目“精神科护理研究新进展”线上培训班。培训班由市东方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伟致开幕词,副院长朱相华主持,来自市、县区各精神卫生机构的护理管理者、业务骨干、专科护士等共200余人参会。

图片
图片

  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张伟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张书记代表医院党委向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护理团队一直在努力打造服务优良、技术精湛的护理队伍,加强护理质量管理以及护士临床工作能力的锻炼,重视发展具有专科技术的特色护理服务项目,护理工作不断持续改进,提高护理质量、深化服务内涵,为患者提供了最优质的的护理服务。最后,张书记预祝本次市级继续教育项目圆满成功。

  培训班邀请国内知名护理专家——江苏省护理学会精神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硕士生导师、南京脑科医院护理部钱瑞莲主任护师和南京中青年行业技术学科带头人、南京脑科医院护理部张燕红主任护师及我院专家授课。钱瑞莲主任护师以《护理质量控制与信息化建设》为题、张燕红主任护师以《精神科护理科研选题与论文撰写》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图片  图片

  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朱相华主任医师针对精神障碍医疗服务中的法律问题、医学心理四科靳自斌主任医师针对新型精神药物治疗与护理观察要点、感染管理科曹梅副主任护师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精神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护理部李莹副主任护师针对患者暴力所致精神科护士创伤后应激障碍研究新进展、心理老年科孙红艳副主任护师针对新冠疫情期间情志护理在精神科患者情绪管理中的应用、儿少精神科王敏副主任护师针对青少年非自杀性自伤识别与护理等问题,分别进行了细致的授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知识新颖,有效地推动精神科护理人员的相互学习交流。授课专家带来的新理念、新内容、新方法帮助参会人员了解和掌握精神科护理前沿理论和知识,拓宽了学员的视野,提高了专业技术水平,为不断促进精神护理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韩松)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