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承办2022年徐州市核医学年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

  由徐州市医学会主办,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2022年徐州市核医学年会”11月12日下午成功举行。

  本次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会议特别邀请了徐州市医学会秘书长高欣欣、上海仁济医院刘建军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王跃涛教授、徐州矿物集团总医院吴锦昌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李智勇教授、徐州市中心医院鹿存芝教授、徐州市肿瘤医院何苗教授、徐州市矿山医院李尧梅教授、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郭继强教授、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喻岳超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侯先存教授、徐医大附三院李丽教授、邳州市人民医院周会生教授、徐州市肿瘤医院王宇峰教授等专家。王跃涛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会议由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吴小进教授主持。

  高欣欣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医务工作者在实践工作中体现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抗疫阻击战中做出的贡献令人感动。核医学作为高精尖交叉学科,将从多维度越来越广地造福于广大人民群众,预祝本次学术年会圆满成功。

  大会主席王跃涛在致辞中说,徐州市核医学诊疗服务量在江苏核医学位列前位,为推动核医学学科发展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核医学科在吴小进副院长的带领下不断发展壮大,现拥有标准核素治疗病房,新一代PET-CT预计在今年年底装机。他还充分肯定了徐州市核医学、徐州第一人民医院核医学越来越重要的学科地位。


  随后,王跃涛教授授课《浅谈新形势下的核医学学科建设》,高屋建瓴地分享了学科建设经验;刘建军教授授课《核医学技术发展再思考》,指出核医学技术发展为推动临床医学发展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并提出了目前核医学技术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李智勇教授讲授了《2022CSCO甲状腺髓样癌诊疗指南--实验室诊断与疗效评估》,鹿存芝教授讲授了《心肌灌注显像的临床应用》,王宇峰教授讲授了《一路风尘一路歌--核素介入之路》,内容贴近临床,授课精彩纷呈,参会专家讨论热情高涨,为线上线下参会者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王伟进行徐州市核医学专委会工作汇报

  徐州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徐州市核医学主任委员单位,近年来为徐州市核医学专委会工作的推进做出巨大努力和贡献。

  本次学术年会为从事核医学及相关专业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学术交流平台。与会者不仅对核医学这门“高精尖技术”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更对核医学学科发展建设有了更深的理解,将推动核医学与临床其他学科更为紧密地交叉融合,造福徐州及淮海地区广大患者。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中心简介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于1998年与2011年先后成立了肿瘤内科与放疗核医学科。2018年1月,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中心正式成立。中心由放疗科、肿瘤内科、核医学科及肿瘤学教研室组成,是徐州市临床重点专科。2019年中心通过了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肿瘤专业资格认定,是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康复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实践基地、江苏省癌痛规范化治疗病房、特药定点单位、全国多中心前瞻性肝癌极早期预警标志物饰查徐州分中心项目负责中心、徐州市核医学主任委员单位、徐州抗癌协会放疗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

  中心近5年来承担科研课题10余项,2018年“海军军医大学附属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吴孟超院士团队”获徐州市引进临床医学专家团队项目,2020年获批获4项市卫健委柔性引1进医学高层次人才项目,近3年发表论文29篇,其中SCI收录11篇,统计源期刊13篇,中华级论文5篇。先后获得科研成果奖5项,其中徐州市卫健委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徐州市人民政府二等奖1项,淮海科技奖三等奖1项。2021年获得新技术引进奖1项。2022年获得省级新技术引进奖二等奖1项,学科带头人获得江苏省先进工作者,国家卫健委肿瘤重大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肿瘤重大项目评审专家,当选江苏省第六期“333高层次人才” 第三层次培养对象。科室2021年至今获批7项新型专利。

  肿瘤中心秉承“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注重医疗、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面发展,以 “谦虛、谦和,向上、向善,创新、创业,增光、增先”为理念,践行“让科学惠及大众,创新现有医疗模式〞的道路。中心在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下,以肿瘤诊断、治疗、康复全程管理理念为指导,进行亚专业建设,形成以乳腺癌治疗为重点的胸部肿瘤专业、以眼部肿瘤治疗为重点的头颈部肿瘤专业、以肝胆系统肿瘤治疗为重点的消化道肿瘤专业及微创穿刺精准治疗专业,力争未来5年创建成为国内先进、省内领先的省级临床重点专科。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核医学科拥有新型功能分子影像诊断设备SPECT/PET-CT(单光子/正电子发射断层-X线计算机断层显像仪)、131I甲状腺吸碘率仪、双能X线骨密度仪等先进设备,常规开展肿瘤代谢显像、骨显像、甲状腺显像、甲状腺功能测定等检查;常规开展甲状腺癌、甲亢治疗,锶-89治疗肿瘤骨转移,放射性核素敷贴治疗瘢痕及血管瘤,骨质疏松诊疗等。

  核医学科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核医学科开展常态化深度合作,通过线上线下多途径解决疑难病例的诊断及治疗,让医院周边患者不出门就能享受到国内一流的精准诊疗服务。

  预约咨询电话:0516-68383287、0516-85803287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大学路269号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九号楼二楼

  


 

  学科带头人——吴小进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肿瘤中心主任

  主任医师、博士后、副教授、硕导

  江苏省、徐州市劳模、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

  国家卫健委肿瘤重大项目评审专家

  教育部肿瘤重大项目评审专家

  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转化医学会委员

  中国装备协会会放疗专委会常委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肿瘤康复专委会常务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肝癌门脉癌栓放疗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心理专委会委员

  江苏省抗癌协会常委江苏省医学会核分会青年专委会副主委/徐州主委

  江苏省研究型医院放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江苏省免疫学会放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江苏省抗癌协会肿瘤精准治疗委员会常务委员

  华人放疗协作组放射免疫专委会江苏分会常委

  江苏省老年学学会慢性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徐州市抗癌协会副理事长

  徐州医师协会副秘书长

  徐州市抗癌协会肿瘤放疗专委会主任委员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