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危险因素监测与干预项目现场调研

  全程导医网 徐州疾控动态为进一步推进徐州市2022年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落实省、市工作方案相关要求,根据市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11月2-3日,市疾控中心组织到丰县、睢宁县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危险因素监测与干预项目现场调研。

图片

  调研组工作人员分别走进两地的第一所监测点校,实地调查该项目的组织管理、人员安排、场所设置、仪器配备、经费配套等情况。现场逐一查看学生的身高、体重、腰围测量,血压测量,视力检查,屈光度检查,口腔检查,脊柱弯曲异常筛查的具体流程和操作规范。重点核查质量控制环节:形态学指标有无复测,仪器是否进行校对,5%的学生质控表格填写是否正确等。

图片

  两地在疾控机构和委托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辖区教育局领导、学校负责老师的紧密配合下,现场秩序井然。丰县现场摆放监测流程展板,每一监测项目均安排学校老师引导,并有疾控工作人员及时把关。睢宁县将形态学监测项目和脊柱弯曲筛查男女分开,并提供保暖设施,方便学生检查和穿脱衣物。调研组工作人员也将发现的细节问题一一反馈,现场及时完善,确保后续监测高效、有序,监测数据真实准确。

图片

  其他各县区的学生常见病及健康危险因素监测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市疾控中心将继续严格按照省、市方案要求,稳步推进,高质高效完成监测任务,及时汇总分析全市学生健康状况与相关影响因素,探寻科学有效的干预方式,为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片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