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举办2022小儿呼吸急救进展学习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22年10月16日,徐医附院儿科主办的2022小儿呼吸急救诊治进展学习班,以线上学习形式举办。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在线上作了开幕致辞。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赵德育教授、田曼教授,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郝创利教授、王宇清教授,山东大学附属齐鲁儿童医院孟晨教授等省内外儿童呼吸专业方向知名的专家为授课嘉宾,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科呼吸亚专科带头人武怡主任带领团队主要骨干人员孟令建、刘琳、解勤星以及儿童内镜室崔亚副主任护师积极参与授课,同时邀请了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科NICU学科带头人徐艳主任及PICU年轻骨干李刚医生分别针对新生儿呼吸困难病因及鉴别诊、儿童危重症早期识别进行讲解。

  此次学习班的内容既涵盖了专家教授们对儿童呼吸专业新进展的全面分析、解读,也解决了儿童呼吸专业常见慢性病临床诊疗中的诸多疑惑,同时包括了新生儿、儿童危重症的管理与识别。虽然为线上学习班,但大家的学习热情不减,总计线上点击登录观看学员达4671人次,学员们对此次学习班的内容及组织形式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徐医附院儿科呼吸专业团队,现有专职从事儿童呼吸系统疾病诊疗及研究的医务人员4名,均为研究生学历。呼吸亚专科带头人武怡主任医师为硕士研究生导师,同时兼任江苏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呼吸学组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儿科肺功能协作组组长、江苏省儿童哮喘协作组委员、中国健科会儿童变态反应专委会委员、徐州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组成员。

  儿童呼吸专业是徐医附院儿科的优势专业,在徐州市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擅长支气管炎、支气管肺炎、过敏性鼻炎、鼻窦炎等儿童常见呼吸系统疾病诊治,尤其在儿童支气管哮喘、反复喘息、慢性咳嗽、大叶性肺炎、支气管异物、支气管扩张、不明原因咯血、先天性气道畸形、间质性肺疾病等方面的诊治优势尤为明显。

  团队配备有儿童肺功能检测仪、呼出气一氧化氮检测仪、奥林巴斯儿童电子支气管镜等先进设备,同时设有儿童门诊雾化治疗室,尤其是率先在徐州市综合性三甲医院中率先开展了儿童支气管镜诊疗技术,大大提高了儿童呼吸系统各种疾病的诊治水平。

  新冠疫情对儿童呼吸专业发展带来了巨大变革,徐医附院儿科呼吸团队在武怡主任的带领下,准确把握专业发展方向,在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常规诊疗的基础上着重提高对儿童支气管哮喘、慢性咳嗽、婴幼儿反复喘息等慢性疾病的诊治水平,尤其是注重儿童可弯曲支气管镜在儿科呼吸系统疾病诊治中的作用,先后派团队内主要成员外出进修学习,以不断提升儿童呼吸系统疾病诊治能力,并在每周的周六设置了儿童呼吸专科门诊(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可预约儿童呼吸专科门诊),更好地为徐州及周边地区儿童呼吸系统疾病诊治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我们相信在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徐医附院儿科呼吸亚专科团队有能力完成自己光荣的工作使命!

  徐医附院儿科呼吸专科门诊微信公众号预约流程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