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精神心理健康义诊公益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心理频道2022年10月10日是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主题是“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旨在通过多种途径的宣传活动,推动全社会提高认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关注心理精神需求,在家庭生活、学校、工作单位、社区等环境中,营造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良好氛围,提供适宜的心理支持和心理健康服务,提升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水平。

  营造良好环境 共助心理健康

图片

  为积极宣传精神卫生健康知识,提高公众精神心理健康意识,10月10日上午,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在门诊一楼大厅举办了精神心理健康义诊公益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医院安排普通精神科、医学心理科、老年精神科、物质依赖科、儿少精神科、心理创伤咨询等多名专家,接受来院患者及家属的咨询。同时志愿者在门诊各楼层向就诊者发放《心理健康素养十条》宣传册、精神卫生知识宣传折页及悬挂活动主题标语等多种形式,向来院患者及家属宣传普及相关精神卫生知识,活动中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咨询100余人次,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图片

  精神健康对个人、社区和社会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在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到来之际,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坚持发挥好公共卫生职能,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带动各县市区精神卫生机构上下联动、举办不同形式的心理健康促进活动,同时利用医院网站、微信、电子屏、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宣传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进一步加大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公众认识,推动全社会重视、理解、支持相关工作,形成共同推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工作的良好局面。

图片  图片

  世界精神卫生日,由世界心理卫生联合会1992年发起,并经世界卫生组织确定后开始实行。创设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目的,旨在提高公众对精神卫生问题的认识,促进对精神疾病进行更公开的讨论,鼓励人们在预防和治疗精神疾病方面进行关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