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老年医学科举办阿尔茨海默病科普宣传及义诊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月,徐州市一院老年医学科举办系列专题活动提升您的认知 守护您的记忆。

图片

  值9.17中华老年痴呆防治日及9.21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来临之际,由阿尔茨海默病防治协会、国际老年痴呆协会中国委员会主办,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协办的2022年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月科普宣传及义诊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9月21日上午,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举办的“了解阿尔茨海默病,了解应对措施”义诊宣传活动。徐州市一院老年医学科、康复科、营养科等专家耐心细致地询问前来的老人,免费给予神经心理量表评分、营养饮食指导、认知康复训练,为其探寻病因、解惑答疑,旨在助其“知己知彼,早诊早智,携手向未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老年医学科病房,由安燕芳、朱忠方、房娜等相关医护人员给与病人及家属科普宣传,讲述阿尔茨海默病早期预防重要性及干预措施、阿尔茨海默病的十大早期警示症状、阿尔茨海默病的护理及非药物治疗(手指操、有氧运动、音乐疗法、智力拼图游戏)等。

图片 图片

  安燕芳主任医师做客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与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办的《名医大讲堂》栏目,并见刊于《都市晨报》。安主任向广大民众科普阿尔茨海默病的相关知识:1、什么是阿尔茨海默病;2、阿尔茨海默病相关危险因素;3、针对阿尔茨海默病,我们能做些什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云龙区香庭社区、铜山区龙腰山社区进行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科普宣传。

  正如《黄帝内经》所说:“上工治未病,不治已病,此之谓也”。诸病当预防于早,勿等病成再治。对待像阿尔茨海默病这样的老年慢性病,了解此病及应对措施,完全可以早诊早智,这必将极大延缓病情,造福更多百姓。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