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淮海康复论坛分论坛:康复护理、康复治疗、心肺康复治疗、康复工程论坛举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2022年8月26日,第五届淮海康复论坛、江苏省康复医学会2022年神经康复年会和徐州市康复医学2022年综合学术年会在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江苏徐州顺利召开。本届淮海康复论坛共设12个分论坛,线上线下超过500余人参会。本期带领大家领略康复护理论坛、康复治疗论坛、心肺康复治疗论坛、康复工程论坛风采。

  康复护理论坛:携手共进,推动康复护理发展

  8月26-28日,护理部成功举办省级级继续医学项目《心肺康复护理新技术》学习班。副院长陈伟以及各位专家、护理同仁近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图片

  陈伟副院长主任阐述了心肺康复发展的历程,并对医院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也从加强护理单元经验交流分享、创新发展康复护理模式等方面,对医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护理部主任韩梅围绕本专业康复护理服务前沿新业务、新进展和新动态作了交流发言、共同分享成功经验。紧接着医院各专业委员会委员紧密结合康复护理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进行精彩授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操作性。

图片

  护理学术年会为医院加强护理各专业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有效推动了医院康复护理专业的科学创新发展。对于全面融合康复护理与综合医疗护理无缝对接,加快提升康复护理服务质量水平,构建康复护理服务品牌奠定了基础。(护理部 周静)

  康复治疗论坛:徐州市康复医院多人当选徐州市康复医学会第二届康复治疗专委会主委、副主委、常务委员

  8月27日下午,2022年省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上肢功能障碍的康复评定与治疗技术》暨徐州市康复医学会第二届康复治疗专委会换届会议在徐州市云泉山庄成功举办。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唐伟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郭一楠教授,我院张明主任、张秀芳主任、主管治疗师朱伟伟等专家教授进行了授课交流。

图片

  会议期间进行了徐州市康复医学会第二届康复治疗专委会换届会议。会议由徐州市康复医学会秘书长巩尊科主任主持。会议选举我院张明担任第二届徐州市康复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我院周敬杰担任候任主委、副主委,张秀芳担任副主委,我院康复治疗师李宁、郑波、张秋阳、高晓盟、陈杰当选常务委员,治疗师朱伟伟、张莉、赵娜、岑蒙蒙、陈飞当选委员。

图片

  会议最后,由徐州市康复医学会副会长陈伟发表讲话并合影。陈伟院长对第一届治疗专委会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对新当选的第二届徐州市康复治疗专委会的委员、常委、主委、副主委表示祝贺,同时表达了对专委会健康发展的期望与关心。(康复治疗部 郑波)

  心肺康复治疗论坛: 徐州市康复医学会心脏康复专委会成立并成功举办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

  2022年8月27日下午,徐州市康复医学会心脏康复专委会在徐州市云泉山庄正式成立。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心血管内科专家曹同斌当选为首届主委,我院心肺康复科主任何民当选为副主委。曹同斌发表了当选感言,表示将带领专委会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普及心脏康复方面知识,为徐州市及淮海经济区的心脏病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专委会的成立是徐州市康复界与心血管界首次联合“破圈”远航的开端,标志着我市的心脏康复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图片

  此次国家继续教育项目《心肺疾病的康复评定及治疗策略》维持4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邀请江苏省心脏康复联盟主席陆晓教授,江苏省物理医学会主委、徐州康复医学会会长陈伟等多名国内专家。我院心肺康复专业医务人员也进行心肺康复研究进展分享及评估与治疗技术操作演示。会上还进行了《心脏康复运动知识知晓与安全知、信、行问卷调查》,为进一步开展我市心脏康复工作提供参考意见。(心肺康复科 何民)

  康复工程论坛:徐州市康复医学会康复辅具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

  8月28日上午,徐州市康复医学会康复辅具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第一届学术年会在云泉山庄召开。来自市、县区多家医院主任、主管治疗师、高级工程师参加了会议。我院副院长陈伟在康复辅具应用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第一届学术年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图片

 

图片

  选举共产生第一届康复辅具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45名。徐州市中心医院康复工程部主任朱茜当选主任委员,我院康复工程部副主任曹建刚当选副主任委员。此次专委会成立为骨科、康复科以及整形烧伤科等从事康复辅具相关专业的医务人员提供跨学科合作和学术交流平台,从而提高本地区康复工程专科的技术水平,更好地为当地患者服务。(林婷)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