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举办认知行为疗法在慢病管理中的应用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为提升慢病自我管理小组技术水平,探索新型慢性病管理模式,丰富各地慢病管理形式和内涵,市疾控中心慢病科于2022年8月17-19日,举办认知行为疗法在慢病管理中的应用培训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业务骨干、各地自我管理小组组长参加培训。特邀江苏省疾控中心慢非传所副所长张永青、副主任医师杜文聪、医师姜碧佳,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左晓伟授课。培训由市疾控中心慢病科副科长张盼主持,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韩威出席开幕式。

图片

  韩威肯定过去几年慢病自我管理工作成绩;指出探索慢病管理新模式是我们的主要工作之一,要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自我管理小组活动对慢性病控制的意义,通过活动提升基层慢病管理人员工作能力、提高患者满意度;希望各地能够借此次培训进一步探索慢病患者管理新模式,做到真正让患者受益,建立起“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左晓伟细致讲解认知行为疗法的发展和现状,以及其在慢病管理中的应用。张永青介绍江苏省慢性病自我管理项目方案以及骨质疏松自我管理小组课程。杜文聪和姜碧佳分别教授老年人防跌倒课程和高血压、糖尿病的自我管理课程。

图片

  培训结束后,随机抽取新沂市、铜山区以及泉山区学员代表进行自我管理小组课程模拟试讲。试讲以团队形式模拟课堂各个环节,三个团队分别模拟了高血压第一课、糖尿病第五课、骨质疏松第二课。杜文聪对模拟试讲分别进行点评并指出不足。

图片

  此次培训拓展各学员关于认知行为疗法的知识储备,加深对慢性病患者自我管理的理解。通过模拟试讲环节更直观地了解、参与活动流程,专家点评后也找准各自差距,为接下来的分级培训与项目开展打下了基础。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