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顺利完成2022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实践能力考核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22年5月21-22日,我市顺利完成本年度29个专业、638名学员(含两名外地借考考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实践能力考核。

  本次考核工作根据《2022年江苏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西医)结业考核实施方案》(苏卫科教〔2022〕2号),严格按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实践技能考核指导标准(试行)》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标准方案(2022版)》,由市卫健委统一组织,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委员会负责命题、审题、组题、考官培训等工作,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医附院、市中心医院分别承担不同专业的具体考核任务。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采取全市统一组织实施、统一考试时间、统一抽调考官、统一考官培训、统一试题,同一专业的所有考生在同一时间段内完成同一试题的分站式考核,最大程度上保证了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确保了考核的规范性和结果的客观性。在考核过程中,各考场严格遵守考场所在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考核过程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此次考核不仅是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工作,也是对各基地住培管理、临床带教工作的综合测评。针对考核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部分基地、考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科教处及各基地将进一步强化过程管理、提升教学质量,认真落实培训大纲,积极推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持续发展。

  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尹葆华,徐医附院常务副院长、市住培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顾玉明参与巡考。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