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全面推进三甲复评审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徐州心理频道:为进一步推进三甲医院复评审工作,扎实做好医院各项工作,2022年1月6日,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召开了三甲医院复评审专题推进会。院党委书记张伟、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才溢主持。



  会上,张伟书记作了动员讲话。他表示,全院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三甲医院复评审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重在内涵,并剖析目前医院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张书记就推进三甲医院复评审工作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正确认识三甲复评审。各部门要把三甲复评审和规范诊疗结合起来,要和规范使用医保资金、规范收费结合起来,要和临床技术创新结合起来、要和专科发展结合起来。

  二是正确认识科主任负责制。医院实行院科两级负责制,科主任负责制是科室主任对科室所有工作负总责、负全责,包括医疗、护理、消防、行风、医保、教研、廉政工作等,科主任有权有责,责、权、利对等。

  三是正确认识台账与业务工作的关系。以文辅政,用台账引导、梳理临床工作思路,要把真实的工作充实到台账中去,说自己所做的,做自己所说的,记自己所做的。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去做工作,养成规范工作的好习惯。

  四是把三甲复评审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通过三甲复评审,使各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最终都回归到“真抓实干、规范工作”上。

  张伟书记最后强调,三甲复评审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是推进医院向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的重要途径,只有乘势而为,才能有所作为,只有真抓实干,才能实现目标。他要求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理解三甲医院复评审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落实责任,主动应对;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地投身到复评审工作中,以优异成绩,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会后,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质管办主任张鹏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复评审工作业务培训。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