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艾滋病自上世纪末在美国首先发现以来,已在全世界蔓延,到目前为止仍未发现有效的疫苗和彻底治愈该病的方法。因此,了解和掌握防艾知识,识别感染风险,避免危险行为,成为有效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措施。

  徐州市一院充分发挥公立医院的社会公益性,结合当前艾滋病发展现状,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旨在提高民众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预防艾滋,共享健康。

  徐州市一院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没有开展大规模的线下活动,改为在线上开展科普讲座。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徐州市眼病防治研究所所长、眼底病专家、徐州市首批艾滋病志愿者阳光医生李甦雁教授,通过腾讯会议面向艾滋病患者开办了主题为“关艾患者眼健康”艾滋病日科普宣传线上会议。李院长从艾滋病是否会引起眼病、艾滋病眼病的黄金就诊时间、眼检查周期、艾滋病合并巨细胞病毒视网膜炎的防治等方面向在线患者进行详细讲述,并通过典型病例介绍引起患者对艾滋病眼病早诊早治的重视。此次科普宣传有近40名患者参加,时长约2小时。会后,李院长还就患者关切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受到参与患者的一致好评。

  徐州市一院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艾滋病日当天,宣传处还联合门诊部、感染管理处、眼科、皮肤科、妇科、产科等科室以及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门诊大厅、诊室和社区门诊发放了大量艾滋病科普知识宣传手册和彩页,由医护人员向民众宣讲艾滋病的正确防治;门诊大屏、各病区电视系统中也滚动播放艾滋病科普视频和海报,内容详实生动,通俗易懂,让更多不同年龄段的民众了解了艾滋病相关知识。

  为增加知识传播途径,扩大传播范围,同时营造良好的健康教育氛围,市一院宣传处从11月23日开始,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抖音等本院自媒体平台,发布多篇艾滋病防控知识科普文章和多部艾滋病健康教育视频,向全社会广泛宣传艾滋病的基础知识,包括艾滋病的临床表现和病毒检测、艾滋病的治疗和预防措施等内容。

徐州市一院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让全社会更加重视艾滋病预防,更好地掌握防艾常识,识别感染风险,避免危险行为,增强自制力,同时拒绝歧视,关爱患者,科学应对,共同做好艾滋病防控工作。艾滋,共享健康。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