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康复有哪些综合手段?徐州市康复医院专家这么说!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恶性肿瘤(癌症)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中国人群健康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恶性肿瘤死亡占居民全部死因的23.91%,且近十几年来恶性肿瘤的发病死亡均呈持续上升态势,每年恶性肿瘤所致的医疗花费超过2200亿,防控形势严峻。

  恶性肿瘤是严重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一大类疾病。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逐渐加剧、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与慢性感染、不健康生活方式、环境等危险因素的累加,防控形势严峻。

  在癌症疾病本身和癌症治疗手段所导致的限制条件下,帮助癌症患者,使他/她自己能够最大限度地恢复身体、社会、心理和职业功能。

  肿瘤康复是恢复患者因肿瘤本身或治疗造成的躯体残缺、生理功能异常、心理障碍等的综合手段。徐州市康复医院专家从躯体功能恢复、心理、营养、运动、癌痛康复等方面介绍肿瘤康复

  1、 针对性的康复训练可促进躯体功能障碍的恢复。

  2、个体或团体化心理治疗可减轻焦虑等不良情绪,改善生活质量。

  3、营养康复可改善晚期肿瘤患者的营养不良。

  4、运动康复有助于提高免疫功能,改善症状。

  5、癌痛康复明显减轻晚期癌症患者痛苦,保证生活质量。

  上述多种康复手段复合,兼以个体化的精准康复将是未来趋势,跨专业人才进入,多学科联合,标准化的康复指南是未来方向。

  肿瘤康复涵盖肿瘤学、营养学、护理学、心身学科、心理学、中医学、外科学等诸多学科,涉及肿瘤疾病从预防、围术期康复、术后康复及调养、门诊长期随访及家庭康复多个阶段,是多阶段、多学科、多专业的综合手段。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