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全程导医网  东方新闻/徐州心理频道:按照市卫健委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2021年11月4日下午,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党委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项督查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卫健委工会主席何德兵、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宋振国同志出席会议并点评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王文彬总会计师及纪检办、院办、宣传科、组织人事科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主题是针对近期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专题会的精神,围绕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明确整改措施和要求,不断巩固和深化巡察成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推动医院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开始,张伟书记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他结合医院具体实际,围绕市卫健委党委根据市委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反馈意见分解的共性问题,深入查摆班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接着张书记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他从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上市委书记庄兆林关于“五种风气”的重要讲话精神入手,结合自身,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带领班子成员依次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深刻剖析,认真整改。班子成员之间真诚友善、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何德兵主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会议召开情况予以点评:一是会议准备充分,有细致的工作方案,召开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二是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剖析到位,整改措施具体;三是氛围严肃认真、团结友善,做到了真查真改。何主席针对领导班子及个人查摆的问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医院质量管理,提升服务能力。要珍惜医院的良好发展势头,切实做到临床以病人为中心,职能科室以一线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强化危机意识,加大培养力度,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将人才培养好,使用好。三是注重学科引领作用。要积极努力,扬长避短,力争临床重点专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四是抓好安全管理。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保证医院政治安全和生产安全。

  宋振国同志对本次会议提出建议: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时间节点,进一步针对巡察反馈共性问题进行全面对照、深挖细找,做到问题找得准、措施抓得实、责任认得明。二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要强化警示教育学习;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三是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要主动形成制度规范,力争做到科学、精准、实用。四是强化监督检查。要积极贯彻落实整改配套措施,科学合理地将“合法、规范、效能、督查、问责”的管理理念深度融入医院“一二三工程”。

  张伟书记代表院党委感谢上级党委、纪委对医院的关心关爱。他表示,下一步,院领导班子一定秉持真诚的帮助,友善的提醒原则,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带领全院干部职工,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大力弘扬“五种风气”,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警示教育学习,切实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检查督查制度,将真抓实干的理念作为工作的动力,行动的指南,全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姚云)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