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心医院通过4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实践 打造优质医疗服务

        徐州卫健委为民办实事专题:在10月27日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徐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陆仁平介绍了市中心医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徐州市健康节期间的活动安排。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中心医院党委紧扣主责主业,通过“抬起头”深入找、“敞开门”主动听,坚持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以实际行动回应百姓关切,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行动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一把手工程”示范引领

  院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围绕扩容、提质、增效,想办法、出实招,推动解决职工、病患“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就医体验感和职工获得感、幸福感,7位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均领办一个项目。其中“淮海经济区名医会诊中心”为书记领建项目,该中心设在新城分院,目前各项准备已到位,平台与北京上海广州四川等地105家国内知名三甲医院保持紧密合作,其中院士4位,国家级主委副主委10余人,计划11月6日开诊。院长领建 “智慧型医院,让患者少跑路” 项目,目前已完成了各类远程会诊6000余次,如期稳步有序的高质量完成了智慧医保信息平台的建设应用;已成功运行优化后的“床边结算”服务,5分钟完成出院结账;门急诊大厅已更新自助报告打印机11台,机器运行速度更快,取化验报告效率倍增。其他院领导领建项目也在积极推动,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效。

  二、“对单销号”的同时主动“上单”办实事

  全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40个项目涉及面广、操作性强的办实事项目,着力打造“天使白、希望绿、保障蓝、志愿红”“四色”优质医疗服务。目前,首批公布公示的40个为民办实事项目现阶段完成36项、持续进行4项。

  办实事项目不局限于项目清单,在实际开展推进中也在随着形势变化不断添加。如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对预检就诊通道流程进行了7次动态调整优化;在全市率先设立的“非住院核酸采样点”,有效分流就诊人群,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响应号召分六批共组织62名医务工作者(其中中共党员15名、发展对象1名)驰援扬州、走进福利院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设立志愿者服务岗提供导诊服务。

  三、加强顶层设计 扩大办实事影响力

  院党委加强宏观调控引导,各总支、支部深化对项目推动,让办实事更扎实有效,扩大影响力。在40项办实事项目里,健康科普行动占据20项,整合见实效,为此,医院统筹整合各科室技术力量,以党员医务工作者为主体,组建多支业务能力强、诊疗项目全面的“暖医先锋”志愿者队伍,联合学校、机关等,定期深入开展联合义诊活动。在义诊活动多针对群众关切问题,开展健康教育指导,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等,截止到10月21日,已开展义诊22场,300余名医务人员参与,受益人数万余人次,得到群众普遍好评:“义诊活动开展得好,既贴心、又便民,真是实实在在为大家做好事,希望多开展”。

  同时,医院加强与公共媒体合作,借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社区行,为徐州市民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开展健康服务,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推进深入,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下阶段,市中心医院党委将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在的工作成果。本次健康节,徐州市中心医院积极参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同时举办线上、线下义诊活动,派出多位专家,就百姓关心的健康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普及健康知识,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推进深入。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