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徐州片区医院药学“品管圈”成果汇报会线上举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21年9月3日,由徐州市药学会主办,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2021年徐州片区医院药学’品管圈’成果汇报会”在线上举行。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汇报采用线上评审和优秀成果汇报的形式。徐医附院常务副院长金培生、徐州药学会理事长陈建民参会并分别致辞。徐医附院药学部吕冬梅主任主持会议并对本次汇报会的情况进行简要介绍。

  品管圈是科学管理的工具,通过质量管理促进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持续改善与不断提升。金培生常务副院长希望全体药学人员以品管圈活动为契机,做“精”药事质量,做“优”药学服务,继续为医院转型发展助力。陈建民理事长肯定了我市医院药学品管圈的发展成果,对徐州片区医院药学品管圈活动执行长、徐医附院药学部吕冬梅主任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再次强调了开展品管圈活动的重要性。

  徐州药学会副理事长马传学宣布线上评审结果,经8位专家线上盲评,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启航圈(辅导员刘志东、圈长云筠筠)和CPU圈(辅导员刘腾、圈长董辉)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并被推荐参加江苏省药学会品管圈活动成果汇报会。会议邀请获奖的6个圈组进行了成果分享。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总支书记顾继红等专家受邀担任评委,顾继红书记分别从选题、延续性及创新性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建议。

  徐州药学会仝俊太副理事长做了总结,高度肯定了徐州片区品管圈活动近几年所取得的成果,殷切地希望各家医院能够真正地把品管圈工作落在实处,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扩大品管理念对周围人的辐射力,提高医院药学工作人员对管理理念、管理工具的认识,能够有效地运用品管圈管理手段持续改进工作质量,使我市医院药学管理工作在精细化管理方面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