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夜以继日 徐医附院检验科全力奋战抗疫一线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8月16日,徐州市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接到市健委通知后,徐医附院检验科马萍主任迅速作出了应对策略:立即抽调40人的检测队伍,将其分为核酸编号组及核酸检测组,分为4组24小时连轴转,接收不停、编号不停,机器不歇、人员不歇,以确保及时准确地出具每份核酸检测结果。

  由于核酸检测需要人员较多,同时又要保障日常的化验工作,检验科人手严重紧缺。当“战疫集结号”响起时,徐银海副主任当晚就带头加入编号组,在完成科里日常工作后,来不及休息便立即投入到紧张又繁琐的标本接收、核对、编号工作中,几乎24小时都泡在实验室里。因为走廊里的一个个转运箱中,承载着徐州主城区数万市民的健康与安全;手中握着的一份份核酸样本,寄托着每一位工作人员最诚挚的祈祷与祝福。编号写到手抽筋,甩甩胳膊继续写;验收验到眼干涩,眨眨眼睛继续收。大家齐心协力,夜以继日,24小时停机不停人,共同奋战到天明。

  穿过厚厚的隔离门,紧张运行的实验仪器嗡嗡作响。“全副武装”的核酸检测组在李世宝老师的带领下,从试剂配制、加样提取到上机扩增,整个工作流程标识明确,有序运行,队员们凝心聚力高效合作。为了提高检测效率,全组调整方案,队员们工作时长超过12小时,穿着全套防护服,佩戴N95口罩、护目镜与面屏,从晚8点奋战到次日早8点,每组至少完成加样60块板,圆满完成日检测量10000管的任务。队员们手指拧盖拧破皮,加样加到抬不起胳膊,即使这样的高强度工作,却无一检验人退缩。鬓角流下的滴滴汗水,脸庞勒出的道道压痕,手掌浸泡出的层层皱褶,全都浸透着、承载着、守护着全市人们的健康。

  全科一盘棋,拧成一股绳。核酸组奋战在抗疫一线,科室其他检验人也迅速调整延长工作时间,有的每周3个夜班,有的下夜班后连续值班,以保障徐医附院检验科的正常运行。现徐州市核酸应急演练已圆满完成,徐医附院检验科共完成两万余份核酸检测,日常检测仍在继续,他们坚守在距离病毒最近的地方,默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全力以赴。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