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徐州主城区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徐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在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通告。

  (2021年第6号)

  近期,我省南京市、扬州市相继发生疫情,与我市相距不远的商丘市虞城县也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检验全市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水平,拟于近日在主城区(含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主城区所有人员(含常住人口和外来人口等)。

  二、采样时间和地点

  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8月16日(星期一)晚上7:00开始,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8月18日(星期三)下午3:00开始,所有检测工作在2天内完成,具体采样时间和采样点以各区通告为准。

  三、注意事项

  1.请广大市民按照各区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外地在徐人员可就近选择采样点,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2.参加采样检测需携带身份证原件(未成年人携带户口簿),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当日“健康码”“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注意防暑降温,采样后有序离开现场。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结膜炎、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肌痛及腹泻等“十大症状”的患者,应立即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接受检测;尚处于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重点人群,仍按原渠道检测;刚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需间隔24小时以上方可采样检测。

  4.本次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5.目前我市未发现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是一次应急演练,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积极支持配合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徐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8月16日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