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医院35人奔赴扬州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昨天下午5:25,徐州市中心医院接到要抽调人员支援扬州市全员核酸采样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连夜集结出发。

  凌晨,党委书记王培安,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晶在大巴车上为大家送行,鼓劲加油,期待平安归来。

  接到通知后,市中心医院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服从调度安排,立刻行动起来,护理部、总务处、小车班等立即启动一键响应流程,各司其职、各行其是。

  陆陆续续的,确定逆行出征的一个个前来报到。晚上8:00,先行来到的同志在签名报到、补充详细信息后,立即投入到本次任务的培训学习中。

  此时窗外瓢泼大雨,还有人正在紧急赶来的路上,风雨无阻,铿锵前行。而院内防护物资的保障配备正在大家的团结协作下“拉清单——清点——摆放——再清点——打包”,认真细致的准备中。

  晚上9点,“徐州市中心医院支援扬州核酸采样应急小分队”全部人员集结完毕,出发动员会议随即召开。党委书记王培安,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晶,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海涛出席。王培安、杨晶分别讲话,感谢大家的逆行出征,要求大家一定要不辱使命完成任务,嘱咐大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零感染,并请大家放心、医院会派专人对接照顾每个队员的家庭。

  会上临时成立了“徐州市中心医院支援扬州核酸采样应急小分队”党支部,由王平任党支部书记,冯甜、鲁宇任党支部委员。

  随后,临时党支部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就此次任务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分工组织,并请去年支援武汉的ICU的3位有经验的护士现场进行面对面的再培训、再教育。

  在短暂的稍事休息后,凌晨4:30,“徐州市中心医院支援扬州核酸采样应急小分队”正式集结,登上了驰援送行的大巴车。大巴车上,大家迅速因陋就简,吃着简单的便餐、继续对着群发视频学习、继续把相关事项再交待再嘱咐。

  赶到大部队出发集结点时,天已经完全放亮,大家合影留念。这支“徐州市中心医院支援扬州核酸采样应急小分队”共35人,含康复分院10人。徐州市支援扬州核酸采样应急队伍共500人,我院护理部副主任、主任护师王平担任全市领队,我院应急小分队由手术室副主任护师侯文馨任队长。

  殷海涛副院长叮嘱物资保障行李注意事项。

  之前,该院感染管理处主任护师陶莉,作为省感控专家组成员之一,在8月3日下午快6点接到通知、连夜紧急出发,8月4号凌晨到达扬州后当日开始工作。而已经参加昨天晚上动员会议的黄梅梅、满芳作为感控护士已经整装完毕待命中,也即将启程逆行出征扬州。

  此时此刻,战“疫”还在继续,医护人员还在冲锋,愿所有出征的“白衣战士”平安归来!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