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疫情防控措施再加码 从严从紧落实七大举措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8月4日下午,贾汪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会议通报了目前全国近期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情况,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要求各医疗机构从严从紧落实各项举措,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确保疫情防控这根弦再绷紧,疫情防控措施再加码。

  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肩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底线思维,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再细化再落实。、

  二是预检分诊再落实,确保首诊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强化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和可疑病例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工作制度,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认真做好院感防控、医务人员管理工作,建立完善医疗救治长效机制。

  三是防疫管控再落细,确保第一道关口持续把牢。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规范重点场所的管控,要在醒目位置张贴标识,诊所不得诊治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味觉嗅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如有异常及时报告。

  四是闭环管理再标准,确保流程规范有序。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哨点)等建设,严格管控门诊候诊区域,避免人员聚集,严格执行住院患者探视制度,避免病人无序流动,防止交叉感染。

  五是人员培训再强化,确保防疫能力再提升。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建立健全培训制度,分批次、分层次就新冠疫情防控方案和诊疗方案进行再培训、再强化,加大对保洁、保安人员的培训,增强疫情防控处置能力。

  六是督导检查再严格,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区卫生健康委将按照院感防控十项注意责任制的要求,定期和不定期对各医疗卫生单位进行督导检查,并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进行通报处分。

  七是核酸检测再覆盖,确保战斗力旺盛。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特别是医务人员和卡点值守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保障疫情防控主力军“战斗力”持续旺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