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健委举办2021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全面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认识、政治觉悟、党性修养,端正新党员的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2021年7月21日—23日,徐州市卫健委在市一院门诊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

  高度重视 全面提升切实保证培训学习效果

  市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四级调研员杨洪涛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进行入党前的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的工作。

  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就是要帮助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提高能力素质,振奋精神,勇挑重担,奉献才智。学好党的历史、规章、制度,不仅能让我们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增强我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重要的是可以拓展我们的历史眼光和历史思维,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和启迪。

  二、全面提高,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入党培训就是让每个发展对象都掌握党的基本知识,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

  入党积极分子,关键是“积极”两个字,就是要求我们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与普通群众有所区别,做到“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群众中当标杆、作表率。

  三、讲究方法,切实保证培训班的学习效果。要集中精力学习,加强相互交流,严守学习纪律。

  党组织对发展党员的考察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长期考察、细致考核、综合评价的过程。因此,申请入党的同志要能够经受党组织一定时间的考验,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生活和工作情况,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监督、教育和考验,从而使我们每位同志尽快成为一名思想上行动上都合格的共产党员。

  培训课程入心入脑 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围绕党章、党史、党员的权利义务、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等内容,对参训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对党员如何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行了全面解读。



  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曾德亮讲授了《尊崇维护党章,保持政治定力》;基础理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郝亚娟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孟婷导读了《共产党宣言》;法政教研室主任,教授李作峰讲授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法政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吴曼曼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些课程,为学员们明晰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方向和思路。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入心入脑,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严于律己,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努力成为一名光荣、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培训后,对学员进行了书面形式的结业考试,考试内容检验了学员在三天培训中的学习收获。大家认真答卷,一丝不苟,秩序井然。图片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年份,市卫健委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素质高、作风硬、口碑好的卫生健系统党员干部队伍,为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