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地区风险等级划分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徐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

  (2021年第3号)

  2021年7月20日晚,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标本9份。为切实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现居住我市,7月6日以来有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南京禄口机场经停史或与机场工作人员接触史的人员,以及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或单位报告,配合落实有关健康管理措施。

  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我省发布的地区风险等级划分,合理安排出行,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根据南京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目前离宁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请近期确需前往南京的我市市民,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做好有关准备。

  三、广大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要加强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凡符合条件的市民应主动到辖区接种单位预约接种,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五、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两站一场”、医疗机构、农贸市场、学校、养老院、宾馆酒店、大型商超、影剧院、网吧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设置“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徐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