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人民健康 打造卓越护理”——徐医附院成功举办首届管道护理案例大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7月6日下午,徐医附院护理部在病房主楼21楼第一会议室举行首届管道护理案例决赛。20项进入决赛的案例同场角逐。7位资深护理专家组成的评委团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即时打分现场评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12项。护理部主任刘玉平、副主任王晶、副主任钱韦韦为获奖护士颁发了荣誉证书。管道护理小组组长李静护士长主持大赛。

  管道是临床上用于诊断和治疗疾病的重要手段和不可缺少的重要工具之一,“提升管路安全”于2019年被中国医院协会列为患者十大安全目标之一。为提高管道护理临床质量,推动专科护理发展,提高专科护理水平,鼓励护理人员对管道护理工作的不断探索创新,加强各护理单元的学术交流,院管道护理小组在护理部指导下举办首届徐医附院管道护理案例大赛。大赛共收到案例40余项,经过初赛,有20项案例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如火如荼,参赛学员精神饱满,专科技术过硬,有的凸显某些管道的规范落实情况,有的从一些管道的某个问题点进行PDCA,用图片和视频的形式有序的进行展示。虽然是我院首次进行管道护理案例的评比,但是,从过程到结果均反映出各位护士长和护理骨干们的工作状态和成绩。

  护理部副主任王晶对比赛进行总结发言,对各位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肯定和鼓励,对管道护理小组各位老师的严谨、认真、求实的工作作风给予表扬和肯定,希望院管道护理小组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专科护理水平,提升护理服务质量。

  为响应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护理部一直秉承“仁馨智护”的理念,通过举办护理科普比赛、“护理人文关怀”讲座、护士礼仪培训、心理志愿者培训等活动致力于将此理念落地、落实。守护人民健康,打造卓越护理,徐医附院护理人一直在行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