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动力——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党委书记王为民讲党课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的部署,6月22日下午,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党委书记王为民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动力”为主题给全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激励人心的党课,他将共产党发展史与医院未来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激励全院医务人员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抓住机遇,迎来新挑战。

  王为民从五四运动讲起,对共产党三个重要历史时期展开详细论述:新民主主义时期,共产党从中华百年屈辱中诞生,经历了蒋介石的围剿、红军长征,实现了国家独立和人民解放;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在不断探索中前行;再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探索出改革开放的发展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强国。

  王为民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发展的实证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走社会主义道路才能救中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

  随后,播放了市传染病医院改扩建项目规划视频,王为民指出:“2021年是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同样是市传染病医院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我们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动力,将下一步的改革关键项目为传染病院注入新的活力,通过创三甲为抓手,把我们传染病院发展的更加美好。”

  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成效,将党史教育入脑入心,现场还对在座的党员干部进行了“学党史知识考试”,希望进一步加深医护工作者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激发热情和干劲,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为医院的新一轮发展再创佳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