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宪主任检查督导市中心医院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6月17日上午,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宪到市中心医院,带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国家卫生城复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

  吴宪主任一行现场详细查看了医院门诊大厅、医技楼停车场、健康教育宣传栏、禁烟控烟区域、建筑施工工地等,仔细了解安全生产重点场所和部位安全风险防范和制度落实情况。

  吴宪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是重中之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树牢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全覆盖、零死角、无遗漏。要进一步加强燃气使用安全的日常检查,特别是燃气设备以及线路管道的日常维护、巡检,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严格实行“跟踪督办、限期整改、闭环管理”, 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以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的方式抓好隐患排查,真正把安全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吴宪强调,要慎重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强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日常监管,坚决堵住诊疗过程各环节的院感防控漏洞,坚决做到疫情防控“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

  吴宪强调,要持续深化国家卫生城创建和卫生健康系统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进一步突出创建标准,在“严、准、细、实”上下功夫,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整改工作,力求精益求精,真正实现从“要我整改”到“我要整改”的转变。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短板、持续用力,对重点突出问题逐个攻坚突破、逐项整改销号,全力补缺、补短、补软。进一步突出常态长效,将工作做在平时、功夫下在平时,积极探索建立国家卫生城、文明城市创建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把创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为日常工作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