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院与三所高校签署《徐州高校学生心理健康诊疗绿色通道协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东方新闻:5月28日上午,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在五楼会议室举行会议,与徐州工程学院、江苏职业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三所高校签署《徐州高校学生心理健康诊疗绿色通道协议》。徐州工程学院学工处处长郭鹏、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副处长虞莉、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工处处长褚香以及三所学校的专兼职心理老师共8人莅临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副院长朱相华主持会议,受聘专家共同参会。

  朱相华副院长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话题,大学生心理疾病患病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尤其是抑郁、焦虑障碍的问题。高校与精神专科机构建立诊疗绿色通道,包含一系列方便学生就诊治疗的措施,简化求诊流程等,提高诊疗效率。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已经与徐州医科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高校开通了绿色通道,本次与三所高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三所高校的学工处处长、副处长均代表学校做了发言,徐州工程学院学工处处长郭鹏从国家政策方面解读高校与精神专科医院合作的重要意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副处长虞莉指出了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难点和重点,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工处处长褚香则谈到了学校心理教师或者是辅导员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的困惑与需求等问题。

  之后,朱相华副院长代表医院与三所高校分别签署了学生心理健康诊疗绿色通道协议,并进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诊疗专家的聘任仪式。

  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如何畅通大学生就诊绿色通道以及如何更好的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程度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持续近2小时,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徐州高校学生心理健康诊疗绿色通道协议签署会议,让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与在徐高校的交流合作范围更广也更加的深入,朱相华副院长也承诺,将集中医院精神、心理专家资源为在徐高校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提供优质服务,共建和谐社会。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