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健委隆重召开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总结表彰大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全面提升护理服务水平及院感防控能力,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5月12日下午,徐州市卫健委隆重召开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院感防控能力提升年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宪向护理工作者们表示节日祝福,并做重要讲话。

  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领导、医政科科长、护理专干,各医院主要负责人、分管院长、护理部主任、院感科长及徐州市优秀护理工作者、医院感染管理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市卫健委关于表彰“徐州市护理工作及院感防控能力提升年活动”先进单位及个人的决定》,一批在护理工作及院感防控能力提升年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及优秀个人接受表彰。

  吴宪在讲话中强调,护理工作是医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医院的内涵建设和长远发展,医院应关爱护士、关心护士家庭,创造良好的条件让护理人员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认真贯彻国家、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将护理事业发展纳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加强护理队伍建设为重点,完善护理管理机制,深化优质护理服务,提升护理服务内涵,拓展护理服务领域,全市护理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涌现出许多优秀护理专家和优秀护理工作者,这些成绩蕴含着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凝聚着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吴宪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时刻牢记"促进健康、预防疾病、恢复健康、减轻痛苦"的神圣使命,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围绕2021年我国护士节主题——“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以崭新的精神风貌、积极的工作姿态、为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礼!

  市卫健委副主任梁军表示,随着社会和经济的迅速发展,广大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越来越高,对护士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要坚持以岗位需求为导向,以岗位胜任力为核心的护士分层次培训制度。进一步完善新入职护士培训工作,开展医院重要部门、特殊岗位护士岗位胜任力培训。

  梁军讲话中,对全市护理及院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认真贯彻和落实《护士条例》;二、建立护士分层次培养机制;三、全面提升护理服务质量;四、加快推进护理信息化建设;五、持续做好院感防控工作。



  颁奖大会上,徐州市护理质控中心主任陈保云、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刘玉平、徐州市院感防控知识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奖单位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代表尹慧贞分别作了护理工作及院感防控能力提升年活动交流发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