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传染病医院举行优质护理专科特色服务项目汇报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资讯:为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持续推进优质护理服务,挖掘各专科护理工作亮点,提升护理服务水平,在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徐州市传染病医院护理部于5月8日下午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护士节系列活动——科室亮特色,品质促发展---优质护理专科特色服务项目汇报活动。

  副院长潘永代表院领导班子发表讲话,他指出,自优质护理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徐州市传染病医院护理团队结合专科特点及患者需求,不断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创新护理模式,开展了多项具有专科特色的优质护理服务项目,提升专科护理服务品牌,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打造卫生行业护理健康护卫舰,对医院护理专业水平的提高和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通过这次的项目汇报活动,能更加创新性地展现出优质护理服务中各自的工作亮点,提高我们的优质护理水平,为医院的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

     护理部主任庄旭华宣读比赛目的、流程及汇报顺序。本次项目汇报活动共有13个科室持项目参加评选,分别通过PPT演示的形式进行汇报展示自己科室的品牌特色,汇报内容精彩全面,亮点纷呈。评委组根据品牌名称特色、创建内涵及意义、成效性、持续性等评分项,进行了现场评分、现场公布成绩。







  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肝病二科以“ 肝硬化患者饮食管理之一睡前加餐”为主题荣获一等奖;结核一科以“为生命站岗,点亮服务之路,“肺”你莫属”、 结核三科以“肺结核合并糖尿病患者全程管理”为主题荣获二等奖;肝病三科以“穴位按摩对失代偿期肝硬化患者舒适度影响研究”、结核四科以“耐多药肺结核患者人文关怀精益化护理”、重症医学科以“早期活动在重症医学科 患者中的应用”为主题荣获三等奖。评委们一致认为,这些项目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影响力,具备一定的推广应用价值。

  本次项目汇报活动,使优质护理品牌特色的开展得到进一步深化,特色服务内涵得到拓展,同时也促进了专科医院护理学科的发展。在一步医院将在巩固推广活动成果的同时,不断创新护理服务模式,改善病人的就医体验,激发护理人员的创新性,促进护理学科的发展,把特色护理工作做实做细,更好服务于患者。文/吴启霞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