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健委组织机关党员前往沂蒙革命老区开展实地见学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新闻: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做好专题培训的工作要求,4月15 日,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前往孟良崮纪念馆和沂蒙红嫂纪念馆实地参观见学,开展主题为“缅怀先烈守初心 赓续精神担使命”的党日活动,切身感受我党百年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

  在孟良崮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之心听取了战役详细介绍,参观了战役中所用实物及纪念图片,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怕困难,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故事,向党员干部生动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政治情怀。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位于纪念馆后方的烈士墓地英烈亭前,大家举起右拳,在粟裕将军和几千烈士的见证下,满怀敬仰感恩之心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沂蒙情雕塑园,大家通过一座座雕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雕塑园两边岩石的浮雕惟妙惟肖再现了当年的革命斗争,极具感染力和吸引力,大家仿佛置身于 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

  下午,全体党员前往中国唯一一处以普通群众为主题的革命纪念馆沂——沂蒙红嫂纪念馆。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话语深深地感动在场的每一个人,沂蒙红嫂“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为核心内容的红嫂精神更加打动了全体党员。大家纷纷以最为真切的方式,歌唱沂蒙革命老区精神,唱响经典, 放歌沂蒙。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来到沂蒙老区身心深受洗礼,为这片伟大的沂蒙热土而感到自豪。战争年代,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了党旗,他们义无反顾、前仆后继,不惜牺牲一切换来了今天的和平;新时代,我们将发扬沂蒙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在砥砺奋进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勇于争先,加快打造区域卫生健康样板,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