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成功举办徐州市首届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技能竞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全面提升出生缺陷综合防治能力,切实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儿童健康水平,积极引导家庭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10月10日,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徐州市首届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技能竞赛。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何德兵,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民,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魏义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主任刘技等出席开幕式。徐州11个县(市)区代表队,以及我市3家产前诊断机构实验室技术人员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市级竞赛。




  现场,参赛选手代表与参赛评委分别进行了宣誓发言,宣誓比赛公平公正。






  此次竞赛分为健康宣教、出生缺陷咨询、产前超声筛查诊断、产前诊断实验室技术四个项目。通过综合笔试与个人技能展示两个环节,各队员总得分之和排在前6位的县(市)区进入团体决赛,


  在参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都充分展示了良好的团队作风和专业素养。经过激烈的角逐,竞赛得出的名次分别是:

  个人综合奖:

  一等奖 徐州市妇幼保健院朱秀娟;

  二等奖 徐州市妇幼保健院方媛、陆幸子;

  三等奖 徐州市中心医院程慧、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刘阳、王一凡。

  团体奖:

  一等奖 云龙区;

  二等奖 泉山区、邳州市;

  三等奖 新沂市、沛县、睢宁县。

  “2019年徐州市首届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技能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