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调研组调研我市癌症防治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落实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意见,实施癌症防治行动,推进预防筛查、早诊早治和科研攻关,着力缓解民生痛点等。3月1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研究室张波副主任、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调研处副熊凤处长及国家癌症中心等有关领导专家一行5人,在省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专家的陪同下,对我市癌症防治工作进行了调研。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张弥雷陪同调研。

  国家卫生健康委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肿瘤医院关于我市癌症防治工作、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工作、全市癌症防治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汇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调研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目前基层癌症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国家癌症防治总体思路建议、徐州市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实施效果等主要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调研组还专题听取了市肿瘤医院部分一线医疗专家的癌症防治建议意见。专题召开部分癌症患者座谈会,了解了患者患病及诊疗历程、医疗保障及经济负担情况,询问了他们关于癌症预防、康复等一系列流程的建议意见。国家卫生健康委调研组对我市癌症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市打造淮海经济区医疗中心和医疗高地给予认可和赞许。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