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交警无偿献血:真情暖民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提到泉山交警大队的薛青松警官,献血车上的工作人员可谓是无人不知。不仅是因为他是献血车上的“常客”,更是因为他作为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助人为乐精神,深深感染了所有人。

  由于古彭献血车地处市中心路口繁华处,急救接血与献血物品送货车经常停靠困难,正是薛警官每次热心指挥过往车辆与行人,为献血车日常工作提供了方便。不仅如此,薛警官还是一位热心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即使天气寒冷,也丝毫没有阻挡他的献血热情。

        2月21日,薛警官再次来到了献血车。“你看,我也是经常献血的,适当的献血对工作没有任何影响,而且有益身心健康,我每年都会献血,这都已经成为习惯了!”看着一股股殷红的热血顺着导管流入血袋,薛警官欣慰的笑了。这已经是他第十次进行无偿献血了,他一边熟练的按要求进行操作,一边向有献血意向的人做出宣传。“警察同志也来献血,那献血一定是安全的!”一位大姐受到了薛警官的鼓舞,鼓起勇气加入了献血队伍。

  除了积极主动的参加献血活动,薛警官也经常利用空闲时间到献血车上为工作人员提供一些帮助,在献血者较多时还会指导他们填写无偿献血记录表和测量血压。更令人感动的是,在薛警官的带动下,泉山交警大队有多名民警和辅警也加入了献血队伍,为无偿献血工作奉献出了一份爱心。这种行为充分展现了徐州交警队伍热心公益活动、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和传统美德。

  献血献爱心,真情暖民心。薛警官等泉山交警大队的民警、辅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出了一份爱心和力量,彰显了公安民警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了泉山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