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急救医疗中心全力以赴,应对高温挑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 眼下正值夏天中最炎热的三伏天高温时节,高温超过36℃已持续一周左右,这给徐州市急救中心急救人员带来了新的挑战。一方面高温诱发的疾病随之增多,例如夏天中暑以及小孩的高热惊厥等,另一方面高温环境下驾驶员特别容易疲劳犯困,带来安全隐患,这些都要求急救人员要做好应对措施,保证急救及长途转运任务顺利完成。

  对此,市急救医疗中心车管科对全体急救车驾驶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杜绝疲劳驾驶。人是工作的主体,驾驶员作为救护车的操控者,一定要意识到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急救人员担负着一车人的生命安全,必须警钟长鸣,保证充足的休息;二是做好车辆检查工作。夏季高温容易加速汽车零部件的老化与磨损,尤其要注意的是爆胎与火灾,对每辆车的灭火器进行了更换以及为每辆车的轮胎充了氮气,从源头抓起,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空调一定要好。

  救护车是封闭环境,舱内温度比室外高的多,一定要保证车内空调能够正常使用,给病人舒适的乘车空间,也要给急救人员创造良好的急救环境。我们相信,做好预防工作,一定能够打赢高温保卫战!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