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爱卫办指导督查市区卫生计生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进一步推进卫生计生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进一步总结推广先进经验,5月中旬,徐州卫生计生委组织工作人员对市区26家一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专项督查指导。

  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检查资料、现场查看和人员访谈等形式,对各医疗卫生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能够把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各单位能够按照要求成立领导组织,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广泛宣传动员,迅速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的各项措施,垃圾管理水平有很大提升。多数单位分别制定规范操作流程,明确暂存、运输、处理要求,严格交接、回收手续,台账资料齐全,并有严格的考核制度。

  从现场督查情况来看,各医疗卫生机构在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是有的医疗卫生机构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不到位,特别是针对病人及家属的宣传工作,缺少垃圾分类方面的宣传栏、宣传海报、宣传单等;个别医疗机构垃圾暂存点设置不合理,达不到要求;部分医疗机构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工作进度迟缓;病人及家属流动性大,没有形成垃圾分类的意识,不愿意按要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影响了医疗卫生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下一步,市爱卫办将在总结各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召开卫生计生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观摩会,并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加强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病人及家属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共同做好医疗卫生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