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急救医疗中心举办2018年度第二期消防安全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进一步提高职工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2018年4月25日上午徐州市急救医疗中心举办了本年度第二期消防安全培训。这次培训聘请了徐州安居防火中心路教员进行专业授课。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就夏季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及车辆消防安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中,路教员联系实际,以近年发生的真实案例为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扑灭初起火以及逃生知识,同时,重点对家庭防火灭火知识,从火灾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灾自救与逃生、常用灭火器的选用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还特别介绍了部分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授课中,祁教员还针对大家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手机爆炸、电器起火、厨房火灾、楼道起火等情况进行了特别讲解,使参训人员对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路教员说:“一个掌握了消防知识并付诸实践的人,就能有效地预防火灾和扑救火灾,就能有效地杜绝火灾造成的危害,就能有效地保护自己及周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中心王为民书记和高欣欣副主任参加教育培训。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