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举办首届淮海经济区颈动脉狭窄高峰论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17年11月26日,由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脑科医院承办的首届淮海经济区颈动脉狭窄高峰论坛暨脑缺血性疾病外科治疗与护理新进展学习班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本部顺利举行。

  此次会议由脑血管外科李中林主任主持。参加会议并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徐凯教授,北京天坛医院脑血管病中心张东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科主任王中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科副主任虞正权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脑科医院院长于如同教授暨神经外科各科主任、护士长以及来自淮海经济区各医疗单位的神经外科同仁300余人。

  开幕式上,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脑科医院院长于如同教授发表讲话,对到场人员表示欢迎,介绍了百年徐医附院的历史沿革,介绍了脑科医院的发展历程、专业队伍、技术力量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等。

  会议分为医疗专场和护理专场,每个专场又分若干单元。医疗专场——颈动脉狭窄高峰论坛采用了学术报告、病例总结汇报等多种形式,会场讨论热烈,主要涵盖颈动脉狭窄的外科手术治疗、介入治疗、术前检查、麻醉管理及颈动脉解剖基础,还包括颅内动脉瘤的手术治疗、脑缺血性疾病再灌注损伤的治疗、桥接治疗Vs支架取栓。各位专家从各自专业角度不断深入探讨,在学术交流中加深了与会代表对疑难临床问题的深入理解。

  护理专场由脑血管外科护士长薛雷主持,学习班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授课师资水平较高、互动性强,受到参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

  通过此次论坛和学习班的开展,来自淮海经济区神经外科的医护人员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共同探究、共同提高。相信通过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及周边地区神经外科医疗、护理专业的发展,提高缺血性脑血管病的诊疗和护理水平,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患者。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