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儿童行动——生命早期1000天关爱计划”妇幼保健医生科普宣传能力提升活动-徐州站顺利举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深入实施《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年)》,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支持,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中心协办,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公益支持的“健康儿童行动——生命早期1000天关爱计划”公益项目,于6月2日在江苏省徐州市顺利举办妇幼保健医生科普宣传能力提升活动-徐州站”。该活动得到了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和徐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大力支持。

  项目举办单位相关领导及徐州市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公益活动。



徐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彭磊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主任医师任慕兰



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梁志元



徐州市中心医院主任医师张艳玲

  活动由徐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彭磊主持。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主任医师任慕兰、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梁志元和徐州市中心医院主任医师张艳玲做专题分享。

  “生命早期1000天”是指从女性怀孕的胎儿期(十月怀胎280天),到宝宝出生之后的两岁(720天),这1000天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义为一个人生长发育的“机遇窗口期”,不仅能影响婴儿时期的体格发育和脑发育,也关系到孩子成人后的健康。

  “生命早期 1000 天关爱计划”是“健康儿童行动”系列公益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健康科普宣教等途径,提升公众健康意识,助力推动基层妇幼健康服务高质量发展。

  “生命早期 1000 天关爱计划” 妇幼保健医生科普宣传能力提升活动还将走入更多城市,惠及更多人群。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